mj1

台灣有不少很有個性的美食,例如說這家"馬家餅舖"好吃的回教清真燒餅,已經經營了四十個年頭,繼承了北京傳統的回教徒之風味,也替台北市不少知名的北京館子之"燒餅夾肉"作了背後的黑手,這家不起眼的小店依然佔據了不少老饕客的心,每次要購買時總是要等待不少時間,但饕客們耐心等待,特別是"非凡大探索"介紹過後,客人特別的多,更別說我們這群老主顧,三不五時會想些過過癮

mj2

 

mj3

這家店每個禮拜五不經營,因為要到清真寺參加聚會禮拜,親近真主阿拉,因為是真正回教徒經營的,所以他們的做法謹遵嚴格的回教戒律,因為回教徒要求食品不能有豬肉,而且動物血也不吃,所以"馬家餅舖"只挑選本地放了血的黃牛肉,店家強調的原因是進口牛肉是用電極宰殺,血沒有放掉,因此滷起來肉較黑的,而本地牛肉它血放掉,放掉血後肉滷起來較為不黑,肉吃起來較有彈性,這家店牛肉每日滷個4、50斤,過年時雖然有多滷些,但筆者去買時還買不到。

mj4

這家店的"芝麻醬燒餅"更是鎮店之寶,完全是手工製作,而且堅持不用省力的機器攪拌和麵,而從製作到完成,要耗費2個多小時,而且吃起來口感特別扎實,咬起來特別的香(而且是素食的,吃素的人也可以吃),混合著芝麻的香氣,不過,由於口感較為厚實,筆者帶朋友去吃時,有些人覺得吃起來比平常的燒餅乾,必較不能接受,但是筆者特別喜歡這樣有嚼勁的口感,再配上店家的酸梅汁剛好。

mj5

建議第一次的可以吃吃"燒餅夾牛肉",再試試"芝麻醬燒餅",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,各有不同的味覺享受,這家店近來還榮登網友票選人氣排隊店的前三名勒!不過呢!就是要有點耐心,還有對於傳統燒餅之口感特別偏好的人勿試,因為實在是大不相同,屬於不同的東西.

 

燒餅夾牛肉 45元

芝麻醬燒餅 25元

馬叔餅舖
地址: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9號
電話:(02)2396-278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