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1 ul

有網友問我,覺得台北市最好吃的烏龍麵是那家?筆者試過了很多家台灣的有名所謂"讚歧烏龍麵",或是網路有名的"土三寒x讚歧烏龍麵",我只能說,跟日本本土的烏龍麵有很大的落差,麵的彈性,Q度差距極其巨大,一如生魚片壽司到台灣一樣,位道差距極大,如果真要我推薦的話,我會建議位於光復南路的"巢鴨古奈屋",那才是日本水準的烏龍麵享受.

ul5

 

這家從日本引進的咖哩烏龍麵,本身在日本就極具知名度,著名美食節目『料理東西軍』介紹,及V6的電視節目推薦東京必到美食第二名,麵移植至台灣後,烏龍麵的彈性不變,Q度極為夠,且彈牙可口;咬下去完全沒有台灣烏龍麵常犯的毛病,過於糊爛,或是麵咬起來還有麵糊的感覺,咖哩湯汁本身的味道極為特殊,可能是本人在台灣嚐過最為順口,且渾然天成的日式咖哩,據悉,是以22種水果及香料熬煮後,再以三天三夜的時間來熟成咖哩,再以牛奶調和,其美味不言可喻.

 

在古奈屋點選咖哩烏龍麵時,在吃烏龍麵時很容易讓咖哩湯汁四濺飛噴,這家店會更附上紙圍兜避免咖哩湯汁噴濺到衣服上!腳邊也提供了置物籃供客人放置皮包,小細節上充滿了日式貼心服務的思維。

 

製作精巧的日式沙拉

ul2

 

隨麵會附上ㄧ小碗的發芽玄米飯,在吃完烏龍麵後將飯拌入碗底剩於的咖哩湯汁中攪拌,以類似茶泡飯的方式吸入湯汁的吃法。

ul3 ul4

筆者另外點了一晚高價的燉鴨胸肉咖哩烏龍麵,可惜鴨胸肉部分普普(其實點咖哩烏龍麵就可以滿足了)

 

半熟水煮蛋與美味的日式餐後甜點

ul6 ul7

但必需強調,這家一套咖哩烏龍麵套餐310元起跳,但麵的部份有些少,男生可能會吃不飽,(個人印象當中日本的分量較多),食物盡管不錯,但價格實在是偏貴,推薦給荷包較滿,不在乎價格,又追求高級麵食的食客,對於筆者來說,可能吃ㄧ次,會很久後才去吃,畢竟這家店對筆者個人主觀意識來衡量,C/P值有點低,但卻是在台灣覺得還值得一吃的烏龍麵.

 

ul8

巢鴨古奈屋-台北光復旗艦店
臺北市光復南路306號(國父紀念館旁)
TEL:02-2751-3568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巢鴨古奈屋官方網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