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真的蠻適合泰國菜的,如果想吃味道不錯但價錢偏高的泰國料理,可以選擇<湄河小鎮>,或是<瓦城>等餐廳,但景氣尚未完全回春,荷包也不太飽滿,又不想吃那種一百元一道,冒牌難吃的泰國菜,筆者建議可以試試這家位於石牌地區的小館子-<蘇梅泰國小館>,這是一家經濟實惠而且味道實在的泰國小館,3-4人來吃大概每個人可以平均一兩百元可以打發,味道也相當道地!在這個經濟蕭條的時節,"低價消費"外也可以考慮"聰明消費"

其實這家館子的裝潢算是很簡單,位置位於石牌捷運站附近,但提供的美食卻是相當讓客人很有誠意,舉例來說!筆者推薦的<月亮蝦餅>比起一般的泰國菜小館厚實很多,蝦餅的厚度大概有一公分以上厚,皮脆肉Q,味道又恰到好處,一盤價錢為220元,吃起來讓筆者覺得物超所值.

<涼拌青木瓜>超大的一盤100元,青木瓜切的豪邁太條,酸酸甜甜的調味又相當的剛好,吃的時候讓筆者深深感覺到好划算喔.

 

假日限定的<椒麻雞>,是用檸檬跟糖、魚露等調製的醬料醃入雞肉,然後裹上薄粉去炸,口感酥脆,與一般我們吃到的雲南方式,不太一樣,味道並不帶花椒味,具有濃厚的泰國風味,也蠻值得一試的。


<酸辣蝦湯>口味道地,但又不會讓客人酸的受不了,湯裡頭有花枝、蝦仁跟草菇等,所搭配的香料有香茅、蝦醬檸檬葉跟,口感微酸但帶著香茅與海鮮的香味,對於台灣人的口感有所調整(可惜筆者吃到忘了拍照)。
<南薑雞湯>180元,推薦給喜歡異國風味的朋友,月桂葉與雞湯共舞,香濃的南薑味並不似台灣薑味,卻有著讓人無法形容的特殊香料風,讓我回想起到泰國用餐的時光.

另外圖中的顯示的是泰式炒飯80元,味道較為普通,筆者比較建議<香辣雞炒飯>80元,相當好吃,味道比較特殊。


<清蒸檸檬魚>300元,味道還算可以,但筆者比較愛<瓦城>的<檸檬魚>,這家算是還OK,畢竟魚料理還是一分錢一分貨;還有人少千萬不要點魚,一平均下來就會錢就會花不少,這是點菜的小祕訣,法則適用每一家店。


其他推薦:

泰式咖哩雞180元  泰國辣拌豬肉 160元 

  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三路25號1樓

電話:(02)2828-48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