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v1

台北東區位於忠孝東路跟仁愛路之間,接近延吉街的巷子,有間生意興隆的陝西菜館「秦味館」(勺勺客),對於陝西菜一直不是台灣人愛吃的主流菜,這間「秦味館」打者"陜西菜"與"仿古菜"兩個大旗幟,煮出台灣新人類也愛吃的美食,同樣帶著陜西的酸、麻、椒、辣重口味菜,筆者認為這間餐館打造出不輸四川菜麻辣為主的"KiKI"餐廳之美味,喜歡嘗鮮的年輕人務必要來吃吃看,不同風味一樣好吃的美食.

 sv2

當你走進秦味館,你會先看到是裡頭縈繞著的陜西及邊塞上的風情,還會看到一堆名人的簽名,接著翻開充滿西北風味的菜單,僅管第一次來的人會有點難以下手點菜,因為菜單上的菜會讓人有點陌生,不過可以請教看看店家每種料理的典故,一邊考慮看看哪種口味適合你的味蕾,順便賞玩旁邊的可愛擺飾,相當有趣

 sv4

首先介紹不要錢的開胃敬菜兩道,問店家也未告知菜名,第一道也點像炸過的"滋力多事"玉米片,淡香氣十足,更加美味,第二道是乾辣椒辦麵麩與蘿菠乾,味道相當讓人驚豔!

不得不讓人對廚師的手藝好感度大增.

sv3  

sv5

筆者推薦的著名的西北地區代表性麵點--泡饃(140~160m元)外,因為這是陝西人必吃的家常菜,筆者小時候有在古老的陜西菜館吃過!但滋味不如這家<秦味館>改良美味,而所謂"泡饃"中的饃是一種燒餅叫做「坨坨饃」,用不發酵的麵糰(所謂:死麵)烤製成為「虎背菊花心」狀,正統的作法是用優質羊肉、牛(羊)骨,配以花椒、大料、草果、桂皮等調料,入鍋內煮至內酥爛,和濃湯一併留下備用。

sv6

sv7

 

要吃時食需將坨坨饃掰成着拇指頭大小的碎塊交給店家。店家隨後用炒鍋置入濃湯,添適量水煮開,放入切好成片的熟牛(羊)肉和適量濕粉絲稍滾,再將食客掰好的饃塊倒入,並加調味品煮1—2分鐘,最後淋熟羊油盛人碗中。食用時需佐以糖蒜、辣子醬、香菜等,但這家由於知道台灣人有些人不喜歡吃有味道牛羊肉,用肘肉,全雞,肋排蹄尖熬湯做成"葫蘆頭泡饃",味道相當鮮美,如果喜歡牛羊肉的人可以試試”雙紅泡饃”,”羊肉泡饃”。

 sv8

 

筆者最愛的是"油潑面""(腰帶面)這道菜(90元),其實這道麵食的麵比起一般的麵條寬長,有點客家粄條的感覺,卻又比粄條滑順好入口,廚師的手法相當的巧妙,將特殊的香料油淡淡的拌入麵中,吃起來有點奇特的香味卻又吃到麵條的香味!讓筆者相當佩服廚師的手段,強烈推薦!

sv9

sv10 

 

下圖是"酸嗆土豆絲", 所謂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,這家菜廚師處理的土豆絲相當爽脆!讓人無法相信是馬鈴薯絲,加上扮入的白醋似乎是特別挑過的!不是一般的工研白醋,吃起來有點酸卻又不嗆口!相當的開胃.

 sv11

 

這道菜叫"虎皮會",所謂"虎皮"其實是乾炸嫩雞蛋豆腐,加上乾炒紅青辣椒!有點像KIKI的"老皮嫩肉"卻有其他的風味!不過筆者還是比較喜歡老皮嫩肉

 sv12

 

這家的菜基本上地雷菜不多,很多菜都均頗具特色,黃土邊塞風味菜及仿古菜餚,例如 :關中熱愛的炒涼菜-椒麻蹄筋(NT$240),仿宋名菜--炙子骨排(NT$320)!下次再跟大家介紹!推薦喜歡嘗鮮的人去吃吃看!廚師手法高明,隨便點菜也不會失望的.

 

地址:延吉街138巷2號
電話:(02) 8771-3288
營業時間:11:30 am-2:30 pm ,5:30 pm-10:30 pm,
(週一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