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

位於武昌街城隍廟對面的「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」,鄰近重慶南路不遠,一家經營超過三十年的老店,還是會吸引筆者近去品嚐,要說這家排骨有多超級的美味,其實真是覺得還好,但不知為何,過一段時間就會想去光顧這家老店,我想是這家「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」的排骨相當的特殊,跟市面上的排骨完全不同的口感,我想這就是老店的魅力吧。

pg1

走進這家具有四十幾年歷史的「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」,就會看到是那排列整齊成堆的油亮雞腿,師傅們不斷以炸著排骨與雞腿的畫面,只要經過這條街就會看到的特殊景像。由於創始老闆翁先生,是浙江溫州人,而所提供的炸排骨也是台灣是少有的浙江口味,裹面的廚師依們依舊傳承老闆的味道,筆者從小吃到大,味道完全沒變,一陣子就會再光臨,有時會聽到夥計喊著專用術語,寶飯(排骨麵)、過橋(排骨與麵或飯分開)、帶刀(排骨或雞排剁成數塊),又會看到不少老先生來光顧,有時可以看到日本人手上拿著旅遊書籍來店裹觀光,老店就是這麼有趣。

pg2

其實這家店最值得吃的浙江風味炸排骨,這家的炸排骨,事先經過拍打按摩,再放入獨方佐料醃泡,然後下鍋油炸,與市面上一般排骨最大不同的是,這家的排骨不裹粉,醃的相當的透徹,吃入口中香味十足,油香味十足,胡椒與醬油濃厚,筆者不知如何一陣子就會中邪,跑回來嚐嚐,因為口味相當的重,其他的排骨店吃不到這樣有個性的排骨,如果不喜歡重口味的人就不要來嘗試,但習慣就會上癮。

pg4

吃的時候加上青江菜、特製酸菜和肉燥的飯,傳統的浙江風味,當然也可以配麵另外其風味。排骨咬起來厚實出汁,吃過後您一定會記得,還有油油亮亮的炸雞腿也可以試試,也有不少食客喜歡,但筆者獨鍾排骨部分。

pg5

筆者認為這家店的好吃的秘密應該是他家的胡椒粉,炸排骨與炸雞腿的獨特風味會從特製胡椒粉來的,據說排骨大王所使用的胡椒粉是經由老闆苦心研發,光是胡椒粉的準備就要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,是由鹽及多種胡椒粒調配而成,食用前撒在炸雞腿,炸排骨上,的確有劃龍點睛的效果。

 

pg6

「浙江好味道排骨大王」的隔壁是「明星西點麵包廠」,也是蠻有名氣的老店,附屬的「明星咖啡屋」是台灣的文學家都出自於此喔(例如說白先勇)!還有老蔣夫人(俄國人那位)最愛傳統俄國點心也可以在此吃到,相當的有特色,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1號

電話:(02)236196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