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s8

由藝人邵昕的光環加持,何善之紫銅鍋涮肉蠻有名氣(聽說現任的總統夫人也蠻愛去...),這次敦南誠品新改裝,以麵食做主打,媒體不間斷的推薦(或說是廣告),筆者忍不住好奇,跑去一嚐為快,除了招牌的現烤燒餅夾肉,還有大有來頭的牛肉麵和元盅雞湯,還有麻辣蹄花麵,但吃過以後卻覺得特別有餘.........,確實也比一般美食街小吃特別。
hs1 

hs2 

先來說牛肉麵好了,新聞上說受到多位美食的文學家推薦,老闆憑著交情,跟著史家學藝,並得到獨門配方,湯頭熬煮2天,加了大紅袍外,還加了綠花椒,濃濁的紅燒湯頭,入口確實厚重,慢慢才有辛辣的滋味,辛香料確實蠻有特色,但問題卻出在麵上面,細緬條煮的有些過頭,麵方面煮爛掉,讓這牛肉麵失色不少。
hs3

hs4

何善之麵食元盅雞湯據說是由京鼎小館老闆教授加以改良,除了使用玉米雞以外,筆者分析其成分發覺得雞湯的口感還蠻順清澈香甜的,秘訣應該是放入大塊的嫩薑,所以口感蠻溫潤順口,可以一試,但是雞肉部份一如一般元盅雞湯常犯的毛病,湯頭好喝,但美中不足的是雞肉確有點柴掉,非常可惜,筆者心目中第一好喝的是鼎泰豐的元盅雞湯,那才是一級的好喝與好吃的;但話說回來,這家的雞湯之湯頭的清甜是還蠻值得一試的。

hs5

南川抄手使用大陸進口的紅油,紅油部份後勁十足,辣勁無比,又麻、又辣,還放了一點醋,酸酸辣辣的.但炒手部分還算普通。

hs6

 

hs7

現烤燒餅夾肉加入的是洋蔥入燒餅(號稱招牌....),口感極為奇怪,非常不推薦,筆者愛吃的是清真馬家的燒餅夾牛肉,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.

hs

但是要說到這家的麻辣蹄花麵,筆者不由得豎起大姆指說好吃,這家的蹄花部份煮得不油不膩,軟爛滑順,口感極佳,配上香味十足的辣油,也不會有滷不好的蹄花腥臭味,相當值得推薦,喜歡吃蹄花麵務必試試,因為比起其他家麵食館,這道菜確實好吃.

hs9

整體來說!這家的麵食確實比一般美食街的小吃或小館出色,儘管筆者的並不喜歡全然喜歡的食物之煮法,但卻實有不錯的實力,特別是在新聞上沒有介紹的"麻辣蹄花麵"

地址:
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45號B1F(誠品敦南店美食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