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o

如果要選台灣最具特色的小吃,筆者一定會選魯肉飯,但要選最愛吃的魯肉飯,筆者一定不會選某連鎖店,也不會選台北魯肉飯節的那些店,筆者選的一定是圓環的那幾家老店,不管是龍凰號、龍緣、三元號,每家店各自有其特色,但筆者最愛是三元號,原因無它,這家店有著三大招牌:魯肉飯,魚翅肉羹,與松茸鳥蛋湯,這家店筆者每月不知如何都會想去光顧,好像着了魔似的,時間從我父親那代吃起,到我小時候到成人.

 

suo1

擁有九十年歷史的三元號,據說當年是因為登記店號時一碗賣三元而命名! 最好吃是"魚翅肉羹"(60元),湯頭是由膠質豐美的鯊魚皮熬製,加上用紅糖燻黑的少許魚翅點綴(畢竟魚翅太貴),加上筍絲、香菇片,肉羹採用打上地瓜粉薄漿的黑豬瘦肉,重點是他家是用手工切肉與絞肉的肉羹條,口感超佳,吃起來有口感極佳又帶點嫩,比起其他用機器切的肉好吃太多,配上甘香甜的羹湯,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,內行人都知道,要去煮羹處拿點炸過的蒜酥灑上去提味,超級經典台味。

 

suo2

魯肉飯20元,這家店的魯肉的五花肉是用肥肉比例較低的瘦肉,以古早味醬油,搭配紅蔥頭與蒜頭與香料炒過,據說是悶放一日,等待肉吸飽湯汁後,才會拿出來販售,當魯肉與湯汁淋在熱熱的飯上,建議在灑上點白胡椒提味,it's good,雖說有些網友喜歡龍鳳號或是龍緣的魯肉飯,筆者還是喜歡三元號(可能是魯肉較瘦),但是其他兩家魯肉飯也不錯,大夥兒也可以試試。

suo3

松茸鳥蛋湯50元,加入鳥蛋、草菇、松茸菇、香菜的蘿蔔大骨湯頭,這道湯頭特別清爽,由於湯頭由草菇與蘿蔔帶出甜味,筆者想吃清爽的湯時特別愛喝這一味,建議拿點蒜酥放在湯上,百喝不膩。

suo4

其他小菜可吃可不吃

suo5

 

suo6

 

上個月去吃時遇到的明星曾國城,最近還看到不少港人拿著旅遊指南來光顧,台灣的古早味永遠吸引不同階層的食客來光臨

 

suo7

 

地址:三元號,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9、11號(舊圓環旁)

電話:02-255896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