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1

 

根據報載鴻海郭董為了給曾馨瑩一個浪漫又符合簡約的文定喜宴,傳統喜宴上的魚翅鮑魚,完全不採用,反而選擇了一些美味的傳統小吃,包括了有南門市場裡<南園>的傳統熟食,還有老字號的林合發油飯,甚至連老董牛肉麵,全都上桌囉!中間我的最愛就<林合發油飯>,還有南門市場裡<南園>的美食,選擇這些,我只能說,郭董你的品味還真不錯.

 

ol2

 

 

再吃過無數的滿月油飯後,不論是胛七碗,太子油飯...等等,我必須說我的最愛就是<林合發油飯>,這家油飯得過傳統油飯第一名,味道與其他家完全不同,香味特濃,使用上好長型蓬萊米,經滾水生出的層層水蒸氣蒸過後,米粒的口感非常特殊。

 

然後將蝦米、鮮肉及香菇,加上經過數小時熬煮的滷肉汁,與蒸好8分熟的蓬萊米一起炒勻,使米粒吸足肉汁,所以煮出來的油飯口感香而不膩,吃起來不油不膩,比起五星級大飯店或是其他常吃的油飯好吃太多,我常常帶我的異國朋友來吃這家油飯,沒有一個人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好吃.

 

ol3 ol4

這家店已經有百年的歷史,另外還有傳統招牌名品—芋粿巧,以最新鮮的大甲芋頭,用1:1的方式混合香鬆的蓬萊米,在竹籠中鋪平後,讓蒸氣均勻蒸上8小時,如果想孝敬年邁的父母,可以試試這道,年輕的朋友喜不喜歡這道就看個人了.

 

ol8

 

這次去買剛好搭上郭董結婚潮流,電視台也來拍.

 

ol5 ol6

<林合發油飯>位於永樂市場的小攤子,沒吃過一定要去試試,切記一定要在中午以前,因為中午一定賣光,儘管地方有點鳥,吃過一定會覺得是台灣第一好吃的油飯,不要忘了,我們的郭台銘郭董就是一號粉絲,還有,滿月不要再送太子油飯或是胛七碗(實在是不好吃).

 

ol7

店址: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一樓(永樂市場1041號賣場)
電話:(02)2559-2888(上午)(02)2559-7618(下午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