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k_f1  shark_f2  shark_f3

我一直覺得愛不愛台灣其實不重要,但小吃好不好吃其實才是問題的重點;台灣隱藏在巷弄間的美食小吃才真正會讓人驚豔,而讓人愛上台灣的豐富,這次要介紹的是一間其貌不揚的小吃店,賣的只有鯊魚煙,但迷人的美味讓人白吃不厭,是真正美食家的最佳選擇. 

這家是鯊魚煙的店位於台北大稻埕媽祖廟附近,迄今已經是第三代,一條鯊魚據說只取頭尾,再細分成十三個部位,將鯊魚切塊煮熟後,放入鍋內以紅白糖及調味料煙燻,但煙燻的功力十足濃淡,時間長短的掌握恰到好處,個人認為是台北第一好吃的鯊魚煙。

shark_f4  shark_f5

這裡的鯊魚煙部位有眼睛、魚凍、魚皮凍、魚肚、魚肚頭、魚翅、魚鰓、魚心、魚肉、魚尾、魚喉嚨、魚鰭與魚軟骨等,一般的叫法是跟老闆說我要肉的部分或是非肉的部份,目前的價錢是一盤一百元,真是便宜又大碗,其實好吃的程度不相上下,但勉強要我選擇,我會選鯊魚凍部分,金黃色又帶點半透明的魚凍用筷子夾起來還會抖動,亮晃晃的很迷人,入口很有彈性,夾帶著煙燻味緩緩在口中漾開,很有意思。魚皮與魚肚的口感則完全相反,充滿嚼勁與俐落的脆感,外皮細滑Q韌,皆屬於非魚肉的部份。

而其沾醬是五味醬,用了九種調味料,最外層抹上芥末與青蒜,很夠味,很能襯托魚肉的原本滋味,據說還有魚眼睛部份,每天只有十盤,不但不帶腥味,還充滿豐富膠質,魚眼周遭的肉質也柔細滑嫩,開店半小時內就賣光光,只可惜本人一直無緣吃到,而基本的鯊魚肉,可以吃出師傅高明的煙燻的功夫,實在是一般的鯊魚煙所做不到的美味。

shark_f6  shark_f7

另外,還有一味台灣運匠與勞工最愛的飲料,維大力加保利達P,黃橙橙的,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了;但鯊魚煙配冰涼的啤酒實在是對味,亦不少人排隊打包回家;所以想要吃香味十足又好吃的鯊魚煙,就到涼州街上的阿華鯊魚煙就對了。

 

電話:02-25534598

地址:台北市涼州街34號

地圖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